活動資訊

你知道「體能好的孩子,學習和心智運作效率也跟著好」嗎?童年是大腦可塑性最強的時期,運動習慣能促進大腦營養補給,養成一輩子受用的能力。信誼專家講堂特別邀請洪蘭教授,告訴爸媽幼兒身體動作能力與大腦的關係,陪親子動出好體力與好腦力!

演講大綱
運動供給大腦營養?愛運動的孩子執行功能更好
過動、易分心...反而要多動?談運動如何提升專注力
這樣動,最有效!減少感統問題、讓學習加分的運動
動出情緒不暴走的孩子!談運動與人際情緒的關係

演講時間 2023/5/7星期日14:00-16:00
線上演講平臺 YouTube直播(報名成功後,活動前兩天簡訊/email連結)
實體演講地點 知新劇場(臺北市重慶南路二段51號B1)

講師介紹
洪蘭 中原大學、台北醫學大學、中央大學 講座教授
台大學士,加州大學河濱校區實驗心理學博士,曾在加州大學爾灣醫學院神經科及耶魯大學哈斯金實驗室做博士後研究,在聖地牙哥沙克生物研究所任研究員,並在加州大學擔任研究教授。1992年返台,先後在中正大學、陽明大學任教,為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創所所長。現為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講座教授,中原大學、台北醫學大學講座教授。著有腦科學聰明育兒法系列《啟動孩子的大腦》、《情緒與品格》、《遊戲與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