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根據信誼調查結果顯示,台灣孩子從3歲開始,挫折相關的負向情緒行為是父母最大的困擾,特別是孩子進入學校後更加明顯,許多孩子過度在意輸贏和得失,甚至對困難的事情缺乏嘗試的勇氣。信誼邀請米露谷心理治療所所長駱郁芬心理師演講,讓我們一起教出不怕失敗、勇於嘗試的孩子! 

📍報名收看回播📍
若您想看此場演講的回播影片,請點選「立即報名」,完成報名程序後,系統會自動將回播影片連結寄到您的信箱,影片將回播至2023/6/25(23:59)為止,敬請把握機會!


演講時間:

2023/06/18(日)14:00~16:00※影片將回播至6/25(23:59)

演講大綱
認識復原力,贏在轉折點
當遭遇困難和變動時,挫折復原力是讓自己可以克服、調適並恢復的能力。

學會自我覺察,養成自信、戰勝挫折  
遭遇挫折時,就是進步的契機。幫孩子找到情緒出口,學會轉化挫折。

如何化解錯誤為進步,培養成長型思維? 
具備成長型思維的孩子,想的是如何克服困難,讓自己達成目標。

讓孩子勇於嘗試的親子溝通術
爸媽或老師要怎麼說、怎麼做,才能讓孩子成為有自信、有韌性的人? 

講師介紹:駱郁芬臨床心理師〡米露谷心理治療所所長
國立臺灣大學心理系學士、中正大學臨床心理所碩士畢業。曾於新光醫院精神科、亞東醫院兒童發展中心等單位,擔任臨床心理師。現為米露谷心理治療所所長,擅長處理兒童情緒及行為困擾,並以正向教養、親子關係、親師溝通,為許多爸媽提供相關諮詢,同時也是信誼好好育兒專欄作家。著有《爸媽不用忍的正向教養》、《用愛教出快樂的孩子──正向教養3到6歲篇》等。

注意事項
1. 報名完成後會收到一封報名成功確認信函,表示報名成功
2. 演講前二天我們將會寄發email和簡訊通知提供登入連結,請務必留意您的email信箱和手機簡訊。
3. 支持信誼專家講堂的活動,請爸爸媽媽報名後務必準時參加。
4.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